close

【特傳】<延續>第四十一話、是不是黑色童話

 

  一道朱紅色大門出現在褚冥漾的背後,門開了。

  冰炎張大紅眸,他的手想去抓褚冥漾,卻被冷冷地撥開,無意識地看了冰炎的那一眼,帶著奇妙的眷戀感。

  褚冥漾思索,只要殺了那個想控制他的老王八,就不會去傷害眼前這個讓他熟悉的黑袍人,所以他順著招喚。

  不知道為何不想傷害這個也是白色世界的人,總之現在,先解決掉讓他頭痛的關鍵比較重要。

  他帶著些微猙獰的面孔,靜靜地踏入那道紅色的大門。

  「褚!別去…」冰炎著急的想抓住那飄然的衣襬,門卻無情的瞬間閉鎖。

  寂靜,讓冰炎打了寒顫,他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而他,一定要過去阻止。

  「現在過去支援的地點在哪裡?」極力保持聲線平穩,告訴自己不能慌,冰涼的手指微微顫動。

  剛到的夏碎看了現場,猜測發生了什麼,「你還好嗎?」

  冰炎搖頭將疲憊甩開,「無事,我們趕快過去吧。」他很怕,怕褚的精神狀態一發不可收拾。

  「他在那裏…」金色身影漂浮半空,看著空氣,「你們…快去…」說完,一道金色的大門劃開,「快…過去…找他。

  找誰?褚嗎?

  似乎用盡力氣,金色身影搖搖欲墜,「我不能維持很久,快…

  幾乎是反射性的,冰炎與夏碎迅速進入門裡,金色身影輕晃,索利亞眼明手快才沒讓他往地面摔,金色大門快速消失。

  「剛剛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艾維可以知道褚冥漾現在在哪裡?

  再度昏過去的艾維臉色蒼白,索利亞心疼的幫他拭去汗珠,他也不明白方才究竟是什麼狀況,因為剛剛甦醒的,也不是艾維本身的意識…

 

  €                                                                      €  

 

  卡農確信,他活到這年紀以來,從沒像現在這樣後悔。

  此時的他充滿了恐懼的神情,看著眼前因劇痛而糾結的臉,他想後退,身體不知為何卻不聽使喚,聲音硬生生卡在喉頭。

  他得到了開頭,卻沒猜到結尾,不受控制的妖師,此時第一個要滅掉的人就是他。

  「就是你嗎?」帶著質問,褚冥漾左手輕觸那被他定身的老人,那張讓他想撕毀的臉。

  「怎麼不說話…你不是想當我的主人?

  淡淡的語調聽在卡農耳裡卻是無比諷刺,你說他幹嘛呢,此刻的狀況怎麼看都是失敗了,還招惹出更麻煩的狀況,他恨不得時光倒流,回到他還再被追殺那一刻,如果剛剛就這樣離開也不會有現在這檔事,被妖師盯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褚冥漾頭雖痛,暴虐的情緒卻使他右手很穩,米納斯直指卡農的臉頰巍然不動。

  卡農現在寧願被公會的人抓回去了,也不想面對自己將失去生命的事實,去公會他才能安全。

  「快…快救我,我我…會被他殺死的!」他聲音嘶啞的求救。

  「救你…」褚冥漾緩慢地垂下眼眸,微微看向公會眾人,「他們…會救你…?」他笑了,呵呵聲不絕於耳,「呵呵…白色世界的人,會救你這個…全身上下充滿腐朽氣息的老王八嗎?

  左手一抓,強硬扯過卡農的頭髮,「我還真…想看看,誰要救你?」似乎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褚冥漾揚唇,放開緊抓的手,任由卡農摔下,「哦!我忘了,白色世界的人不管多噁心,還是會救自己人的…」他好笑的看著公會眾人,「是吧,你們要追殺的只有黑色種族啊……」如同針刺般的話,挑釁著在場的人。

  「不對。」安因排開眾人走出來,他沒想到漾漾會黑化的這麼嚴重,這已經不是原本單純的漾漾了,他不能任由漾漾如此下去。

  褚冥漾看著這個走出來的黑袍不語,到底為什麼,他不想反駁,憑什麼直覺認定,這個人並不會傷害自己?

  明明白色世界的人都一直欺壓著黑色,他更不懂的,為什麼這群人裡竟然有惡魔。

  什麼時候白色跟惡魔能和平相處了?

  「你是誰?」熟悉感讓褚冥漾的疼痛再一次襲來,原本逐漸平緩的臉又再度扭曲,嘶~~~不管了,先搞定目前的問題再說,「煩死了!

  「你以為,你能去哪?」看著趁自己不注意跑離自己的卡農,褚冥漾抽出土符,『地刺。』地面騰起一片尖刺,將卡農的腳掌捅穿。

  卡農尖叫摔倒,此時的他已經慌不擇路,爬著想離開這個會讓他喪命的地方,「救我,救我啊!」

  看著地面上的鮮血,更加刺激褚冥漾的神經,「老傢伙,讓你活這麼久,你該感恩了。」此時的褚冥漾充斥著暴虐氣息,現在的他不只想殺了卡農而已。

  「這樣可不行喔,小朋友。」一把沉重得槌子卡住米納斯,使褚冥漾開不了槍。

  那是奴勒麗的重達普王,惡魔的尾巴有趣的搖啊搖的,「雖然這樣的小朋友也很有魅力,但你可不能因此殺了他唷。」女人艷麗的一笑,不讓米納斯前進一分。

  奴勒麗當然也看得出來褚冥漾落差有多大,身為惡魔她很清楚褚冥漾眼底的涵義,那是想虐殺卡農的表情,這可不成啊,平常多單純善良的一個人,現在卻這麼容易就讓人噴血。

  「妳想護著他?

  「沒有人會護著他的,把他交給公會好嗎。」安因再度向前試圖與褚冥漾溝通,「讓公會去制裁他。」

  ……「他不死…我不好。」忍著不向眼前的天使跟惡魔動手,褚冥漾冷然的望向雙腿血流如注的卡農,此時已有醫療班上前。

  此舉引起褚冥漾的怒意,「走開!

  「漾漾,冷靜點。」

  「走開!」褚冥漾動了。

  奴勒麗與安因對望一眼,決定先想辦法打暈褚冥漾再說。

  「米納斯!」想射出王水泡泡的褚冥漾,此時卻愣住了。

  米納斯並沒有像平常一樣配合自己,而是現出了真身,翻動的巨大魚尾繞在他身上,水流滑在身邊非常的舒服。

  「停手吧,這並不是你希望發生的。」

  這不是我希望發生的?褚冥漾眼中閃過疑惑,露出一抹尖銳的質疑,「那什麼才是我的希望?

  「我願意為你斬斷所有的敵人,但不希望你再去傷害你的朋友,你會後悔的。」米納斯溫柔的輕撫褚冥漾的臉。

  朋友?看著眼前的米納斯美麗的臉龐,他迷惑了,從他醒來,就只記得米納斯,卻不記得其他讓他陌生卻又感到熟悉的人,那些人,都是他的朋友嗎…?

  可是,他們阻止他殺掉卡農,那個讓他現在這麼痛苦的老傢伙。

  醒醒吧,他們不是朋友,是傷害黑色種族的人……

  白色,都該死。

  腦海盤旋黑色的絲線,沉睡時的詭異夢境再度侵蝕著褚冥漾的心智。

 

  €                                                                      €  

 

  見米納斯穩住褚冥漾的情緒,「看來應該不用出面了,那道身影可是水王族,要論安撫的力量,他們一直都很強大。」水色波紋淡淡的說著。

  「我們就先待著,畢竟有什麼變數都很難說。」青禾點點頭,他期待能快點結束這令人緊繃的過程,事情卻總不從人所願。

  不…不對,遠處傳來驚喊,「安因,閃開!」

  只見場內奴勒麗推開安因,頓時煙硝瀰漫,幾道人影閃的老遠。

  待阿利吹散現場迷霧,驚險的看見褚冥漾身前的一道大坑,而他的手裡,赫然是爆符。

  『爆符,隨我思想為我所用。』眼神冰冷的褚冥漾幻化出黑槍,他的聲音嚴寒,「老傢伙今天要死,再擋,不要怪我。

  『水凝天網。』不屬於在場任何一個人的聲音,一道水流構成大網罩住褚冥漾,暫時被限制行動,『深幽之海,將迷茫之人帶往。』

  褚冥漾被困在大水網中,似乎被寂靜慢慢抽離憤怒般,逐漸平和,他在水裡閉上雙眼,周圍的人也暫時鬆了口氣。

  「奇怪,小朋友的負面情緒很明顯已經被安撫,為何又瞬間翻臉不認人?」

  米納斯在空中翻滾一圈,帶著擔憂望著褚冥漾,「似乎是有什麼在干擾他的思緒,他只要思考就會頭疼。」她話鋒一轉,「那邊協助的朋友,我無法以如此型態出現太久,拜託你們多幫忙了。」

  不遠處站了兩個人,水色波紋一躬身,表示同意。

  「雖然不明白你們為何會出手,但我感受到你們沒有惡意,其實我擔心這個狀態沒辦法困住他太久,畢竟他使用水型態的幻武,終究是會找到突破口。」

  「不管如何,我們會盡其所能給予幫助。」青禾回應。

  「麻煩各位了,只要撐到冰炎殿下趕到或許會有轉機。」米納斯能量體逐漸不足,只能快速回到幻武大豆。

  「哎呀呀,要真的不行,只能好好的與小朋友打一場了,真的是傷腦筋啊。」本來對褚冥漾負面氣息散發還很興奮的惡魔,也難得露出無奈的笑,可以的話她還真的不想傷害那麼乖的小朋友。

  偏偏,他們身為袍級,做過太多太多的悲劇了,還是他們自身必須去演的劇本。

  看著被爆炸波及正在滴血的手,…可別真的壞掉了,漾漾小朋友。

arrow
arrow

    水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