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一個化虛為真的能力,為什麼他到現在才發現這句話的內涵,明明學長就告訴過他,「心意最重要」,他一直以為所謂的心意是心想事成,原來他從頭到尾都錯了,褚冥漾想起代導艾維的前一天晚上,學長那柔和的笑容,當時學長並沒有對他的答案有所回應。

  學長堅持他至少要拿到白袍才要告訴他一切,學長一步步地在教他,等著他心態成熟,明白一些道理。

  一個心態不成熟的人,教什麼他依然無法理解,心念不轉正,所學到的也只是負面訊息,而褚冥漾正不間斷的沉淪,掉入妖師身分這無可翻身的陷阱,一旦摔進去爬不出來,就會像凡斯一樣做了無法回頭的事情。

  冰炎與褚冥漾對視著,褚冥漾的眼底一片通明,冰炎心底的大石終於落下一半,這個小學弟費了他不少心思,他敢說從褚知道自己是妖師至今,從沒像今天這樣,神情了悟。

  「褚。」

  褚冥漾眨眨眼,看清眼前的冰炎後,臉頰可疑的帶點粉紅,「啊!學…學長。」丟死人了,他怎麼這樣目不轉睛地看著學長,褚明漾害羞的低下頭,他到現在對學長還是沒免疫力,能跟學長對視很久的都是神人。

  「呀!漾漾你怎麼臉紅了?」偏偏米可蕥還帶著天真講出褚冥漾現在最囧的的事情,讓褚冥漾真的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了。

  要死了,喵喵怎麼每次都語出驚人,褚冥漾聽到有人偷笑的聲音,眼睛轉動立刻找到目標轉移話題,「艾維,謝謝你。」

  「褚學長,我什麼忙都沒幫到,您別這樣。」

  「不,你幫了我很大的忙。」假使不是艾維的出現,恐怕他不會領悟這麼快,可能還要更久的時間才知道那句話的涵義。

  看著艾維那充滿迷惑的神情,褚冥漾笑了,他已經過了那道坎,要往更高層次邁進,現在要過的就是這個什麼都還不懂的學弟了。

  心意,不是想就好,還要經過洗滌蛻變,念正,即心轉,才是真正化虛為實;反之,即使咒語成形,也可能只是毀滅。

  「既然漾漾已經無事,我們這些閒雜人等也可以離開了,對吧。」安因幫忙下逐客令,他知道經過這一次,冰炎跟褚冥漾一定有很多話想說。

  雖然還有話想找褚冥漾說,但終究比不過冰炎在褚冥漾心中的地位,幾人識趣的退出房間。

  良久,褚冥漾才輕輕地問著,「我…一輩子都不能領悟怎麼辦?」

  「我就陪一輩子。」

  「那我若真的沉淪…」

  語未畢,褚冥漾的問話已被冰炎強勢的堵住,雙雙倒在純白的大床上,濃烈的情感在此時爆發,唇舌交纏,晶瑩透亮的銀絲從唇角緩緩滑落。

  兩人輕喘氣息,情迷之中隱約聽到冰炎呢喃的耳語,「那就一起沉淪。」這個世界,不是敵人、就是朋友,但僅僅你褚冥漾是我的唯一,你生我生、你死我死。

                                                                      €  

  看來是沒事了。一名黑衣男子淡然的望著一株嬌美的鈴蘭,「幸好沒事,現在可不容有失,至少在將人交給主上前。」說完,轉向一旁妖美的男子,「你也真大膽,讓鈴蘭在黑館外放了種子,到底什麼時候潛入的?」

  「呵,左護法大人想知道嗎?」露出一抹顛倒眾生的笑,「這可是我們花妖的專屬秘密呢。」

  他才不笨,眼前這位表面無害,實際上是不折不口的食人花,不小心說錯話可能就被拆吃入腹了,「不說那種無趣的事,卡農那邊如何?」卡農即奧特列家族的四長老。

  待命的鈴蘭隨即往前,「目前有跟學院學生接觸的情況,似乎交了什麼物品給對方。」

  「那個老不死的不知想做什麼?」妖美的男子緩緩坐下,添了一杯桌上香氣四溢的花茶。

  「具體知道是什麼嗎?」左護法有種不好的預感。

  「目前我的跟隨只探聽到這些,只知道是個木製的盒子。」

  木製的盒子,「你覺得呢?」左護法與妖美男子對看,兩人皆有同樣的想法。

  「哼,那老不死的敢這樣做,真不怕死得更快,鈴蘭,知道對方實際動手的時間跟地點嗎?」

  「據我探聽,大概會在那學院的尋寶遊戲中動手,我已經要所有已方的花妖待命,有任何不對馬上回報,只是那間學院的防護網一直都很嚴密,恐怕要費一番工夫。」

  「那真是太慢…」妖美的男子走向門口,「我還是親自出馬吧,等到回報搞不好人都中招了,你要所有花妖有任何狀況立即告知我,而你,去盯著那個老不死的,要是他不識相,也沒留著的必要了。」

  「是的,右護法大人。」

  「真是麻煩呢,左護法,有這種屬下真是增添麻煩。」語畢,逐漸消失在兩人眼界。

  聽見右護法這樣說時,左護法真覺這次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了,那傢伙竟然直接透過院裡的學生搞這種事,就算不打開盒子他大概也猜得出那是什麼東西。

  「抱歉,是鈴蘭失職了,沒有立刻阻止。」

  「無妨,在事情還沒發生前都來得及,這次的計畫裡本來就沒有那位妖師,真發生了,就是我們不動手,那間學院也不會漠視的。」只是他們都明白,有妖師的話,會進行的更容易。

  「是。」

                                                                      €  

  褚冥漾隔天回覆正常的校園生活,照例到棘館帶著艾維一路走向教室,看著艾維還有點擔心的神情,褚冥漾拍拍他的肩膀表示沒事。

  「最近在學習上還好嗎?」褚冥漾現在發現他這個代導人挺不稱職的,竟然都不太清楚學弟的學習狀況。

  「也還好,我回宿舍後喵喵學姊他們有空都會幫我,只是這顆豆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反應。」

  「發動要有契機,等你與他心靈相聯繫的時候,即使你不願意他也會急著出現,提醒你時間到了。」

  褚冥漾一直很感謝米納斯坦利亞當初願意與他這個做什麼都手忙腳亂的傢伙簽訂契約,如果不是她恐怕現在還是那個被鬼追著跑的膽小鬼。

  「明天的尋寶活動你還是跟我們一起行動吧,多歷練一些對你也有幫助。」

  想起初次實戰課程,鬼王塚,褚冥漾露出微笑,那是他的代導帶著他上課時第一次手受到嚴重傷害,如果不是他腦殘的話,也不會不知情下喚醒鬼王,都受傷了,他怎麼還會以為學長強的跟鬼一樣?根本是自己膽小不願意去承認吧,現在終於看到自己有多可笑了。

  「這樣好嗎?我怕我拖褚學長的後腿。」

  摸了艾維的頭頂,「不會的,我是你的代導,就算不是,這間學院很多人都很願意幫助你們變強,什麼拖不拖後腿的別再說。」褚冥漾這時開始懂了過去學長偶爾會將手放在他頭上的心境,那是個忍不住想要鼓勵對方的動作。

  「等等下課我想帶你去圖書館,那裏也很多資料可以查。」

  圖書館?對了,他還沒去呢。「嗯,我會去找褚學長的。」

  「我先離開了,有事到樓上找我或手機聯絡。」褚冥漾才剛往前走了幾步,就聽見從一年C班教室傳出嘲諷的聲音,令他停下腳步。

  「唷~學校的毒瘤來了呢,早啊。」

  「就是啊,我昨天才知道原來奧特列家族根本不是什麼好鳥,噁心巴拉的。」

  門外的褚冥漾身體一頓,想來是奧特列家族的事情已經傳出來了,正當他想開門時,門內又傳出另外一種諷刺的聲音。

  「原來你昨天才知道啊,那還真是孤陋寡聞了。」

  「你說什麼…」

  「等一下,爾貝,他是…」

  想反駁的口吻瞬間被窸窸窣窣的聲音蓋過,顯然是剛才開口的人具有讓人忌憚的背景。

  褚冥漾放下準備開門的手,想起雪野千冬歲他們一直以來的照顧,露出會心的微笑,他根本不需要打開這扇門,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的。

  他轉身離去,腳步又再度頓了一下,等等…那傢伙叫什麼?耳背?他沉默了下,看來真是耳背,因為孤陋寡聞了,什麼奇怪的名字啊,名字真的攸關個人一生,要很注意啊很注意啊很注意,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  

  「漾漾,你終於來了。」一進教室,褚冥漾就感覺到一陣香風撲鼻而來,他趕緊往左邊踏一步,米可蕥立即撲空,還好還好,差點就要被撲倒了,喵喵是女生沒錯,可是那個力量依然不是正常人可以承受的範圍。

  「漾~~~~~本大爺好想你啊,你這僕人竟然讓本大爺等這麼久,還不快點過來倒茶給本大爺喝!」嘴裡叫著過來,那隻雞卻已經迎面飛來。

  褚冥漾閒閒地抽出爆符甩兩下,面對喵喵他是不會太粗暴的,對五色雞頭他倒是不會客氣,來一隻炸一隻,來一雙炸一雙。

  西瑞˙羅耶西亞發揮殺手的本能感覺危險,眼尖的看到那張即將拋出的爆符,直覺甩出獸爪就要抓過去,褚冥漾深知教室裡是不可以打架的,不然會慘遭教室修理,他隨心變出一顆有翅膀的炸彈往西瑞身上一丟,只見炸彈飛速將西瑞撞出窗外,也不知道是誰好心順手打開窗戶,某隻雞很自然地成為天邊的一顆流星,啊,他只是試試,沒想到效果這麼好。

  米可蕥同情的望著飛出去的不良少年,再回頭望做完這一系列動作已經在自己座位上坐下,那位超級淡定的褚冥漾,「漾漾,你怎麼把不良少年炸出去了?」

  他只是做活體實驗,五色雞頭是很好的試驗品,還挺耐打的,反正炸死了學校有復活機制啊,何況,是他自己要撲過來的。

  「漾漾,好樣的,我從來不知道爆符還可以這樣玩。」雪野千冬歲眼睛閃過一絲精光,在方才那種狀況竟然能快一步的變化出有翅膀的炸彈,而且反應比那個不良少年還快,看來經過昨晚,褚冥漾化虛為實的能力又更進一步了。

  「不知道為何,感覺有些部分可以掌握,所以變換起來更容易。」也許是心境變化,漸漸地可以心隨意到。

  「漾漾,你好厲害欸,是說你不怕不良少年回來找你打架嗎?」米可蕥張大眼睛用可愛的雙眼說出可怕的話。

  對吼,剛剛只記得要抓五色雞做實驗,忘了那隻雞的本性,他要不要先逃命去?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來了再說,大不了就打一架啊。

  糟糕,他怎麼變得這麼暴力,難道這也是變化火星人的過程嗎?嘖嘖。

arrow
arrow

    水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